close

疼愛您的Dyson家電,但卻遇到了意想不到的問題嗎?

Dyson,這個家喻戶曉的品牌,以其創新科技和高性能產品聞名於世。

從吸塵器到吹風機,空氣清淨機等等,Dyson一直以來都是家電市場的佼佼者。然而,隨著產品使用時間的增長,您可能會遇到各種故障和性能下降的問題。

在這裡,潔森工坊充分認識到Dyson產品維修市場的需求與潛力。

潔森工坊相信,每一位Dyson產品的用戶都應該得到及時、專業和周到的維修服務,讓他們的愛機延長使用壽命。

不管您的Dyson家電遇到什麼問題,潔森工坊都能幫助您解決,讓您充分體驗到Dyson家電的卓越性能和持久耐用的品質。

別再忍受那些故障問題讓您苦惱,現在就讓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團隊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佳維修方案!

立即行動,讓潔森工坊一起為您的Dyson家電帶來最專業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專業維修服務

維修團隊的專業技能和經驗

擁有多年經驗的專業維修團隊,擅長解決Dyson家電產品的各種問題。他們不僅具備深厚的專業知識,還經過了嚴格的培訓和實戰考核,確保能為您的Dyson產品提供最專業的維修服務。

各種類型的Dyson產品維修範疇

潔森工坊的維修範疇涵蓋了各類型的Dyson產品,包括吸塵器、吹風機、空氣清淨機等。無論您遇到什麼類型的故障,潔森工坊都能迅速定位問題,並為您提供最佳的解決方案。

維修流程的透明化和高效率

潔森工坊非常重視維修流程的透明化,讓您在整個過程中能夠清楚了解到您的產品正在接受什麼樣的維修。

此外,潔森工坊的高效率維修流程確保您的Dyson產品能夠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讓您不必等待太久。

讓您的Dyson家電重返巔峰

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

讓您的Dyson家電獲得潔森工坊的深層清潔和消毒服務。潔森工坊專注於讓您的產品保持最佳狀態,消除污垢和異味,確保您的家居環境健康舒適。

快速維修和客戶滿意度保證

時間就是金錢!潔森工坊的快速維修服務確保您的Dyson家電在最短時間內恢復正常運作。擁有高客戶滿意度保證,讓您安心選擇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

提供原廠零件和專業技術支持

潔森工坊的維修服務使用原廠零件,並提供專業技術支持,讓您的Dyson家電性能再次提升。別再尋找其他無法保證品質的維修點,立即與潔森工坊聯繫,讓您的產品得到最佳照顧!

全臺灣範圍內的維修中心和便利的服務據點

不管您身在何處,您可以拍照或是郵寄本體到潔森工坊的維修中心,由潔森工坊專業工程師將其煥然一新。

 

到府收件免運費:讓您省心省力

不用出門,享受專業維修服務

現在您無需親自出門,我們提供到府收件免運費的專業維修服務。只需一通電話或線上預約,我們將上門為您收取有維修需求的Dyson家電,讓您省心省力,專注於自己的生活和工作。

水貨、公司貨、過保固都能修

無論您的Dyson產品是水貨、公司貨還是過保固,我們都能為您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我們的維修團隊具有豐富的經驗和技術,為您解決各種問題,讓您的家電重返巔峰性能。

先檢查再決定要不要修,180天保固

在進行維修前,我們會先為您的Dyson產品進行詳細檢查,確保了解問題所在。檢查完成後,您可以根據檢查結果決定是否進行維修。我們為您提供180天的保固期,讓您在維修後能夠安心使用。

選擇我們的到府收件免運費維修服務,您將體驗到無與倫比的便捷和專業。我們專注於為您提供最高品質的維修,讓您的Dyson家電重新散發光芒。不再猶豫,現在就聯繫我們,讓我們為您的家電帶來新生!

 

各大品牌專業保養維修:讓您的家電重現光彩

專業維修各類型家電產品

在現代生活中,各式家電產品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隨著使用時間的增長,家電產品可能會出現各種故障,影響其性能和使用壽命。
此時,尋找一家專業的家電維修服務便成為了必要之舉。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為您提供各大品牌的家電維修服務,包括Dyson、小米、iRobot、伊萊克斯、LG、Panasonic、日立和Gtech小綠等。
我們具備豐富的經驗和專業技能,能夠迅速檢查並解決各類家電產品的故障。

吸塵器維修

吸塵器是家庭清潔的重要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可能會出現馬達故障、電池老化或濾網堵塞等問題。
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能夠為各大品牌的吸塵器提供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馬達、電池,還是清洗濾網,我們都能確保您的吸塵器重新恢復最佳性能。

掃地機器人維修

掃地機器人為我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便利,然而,長時間使用可能會導致電池壽命降低、輪子磨損或傳感器失靈。
我們針對各大品牌的掃地機器人提供專業維修服務,無論是更換電池、輪子,還是維修傳感器,都能確保您的掃地機器人重新運作良好。

空氣清淨機維修

空氣清淨機在提高室內空氣品質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但使用一段時間後,可能會出現濾網堵塞、風扇運作異常或電路故障等問題。

我們的專業維修團隊為各大品牌的空氣清淨機提供維修服務,包括更換濾網、修復風扇運作異常以及排查電路故障等。我們致力於確保您的空氣清淨機重新達到最佳運作狀態,繼續為您提供清新舒適的室內空氣。

吹風機維修

吹風機是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然而在使用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無法啟動、風量減弱或電線老化等問題。

我們為各大品牌的吹風機提供維修服務,從更換馬達、修復風量問題到更換電線等,都能確保您的吹風機重新達到最佳性能。

 

戴森Dyson維修價格

透過對應型號,來取得你的維修價格

客戶滿意度保證

客戶滿意度是我們最關注的問題。我們承諾,無論您需要維修的家電產品是水貨、公司貨還是過保固,我們都能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在維修前,我們會先進行詳細的檢查,確定問題所在,再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最適合的解決方案。此外,我們提供180天的保固,讓您享受無憂的維修體驗。

總之,我們的專業保養維修團隊致力於為您提供高品質的家電維修服務,讓您的各類家電產品重新煥發光彩。選擇我們的專業維修服務,讓您的家電產品重返巔峰!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潔森工坊致力於為客戶提供公平的價格政策,讓您享受到最具性價比的家電維修服務。嘉義Panasonic吹風機有怪聲音維修推薦

我們將根據家電產品的實際損壞程度、所需更換零件的價格以及維修工時,為您提供合理且透明的報價。高雄Dyson v7無法啟動推薦

在潔森工坊,您不必擔心被高額收費,我們將竭誠為您提供物有所值的維修服務。與此同時,我們還會定期推出優惠活動,讓您享受更多的實惠。彰化Dyson空氣清淨機電池更換推薦

甜美可愛的文案 一、我不相信5二十、我只相信50二、一滴永固,三秒即可! 二、孤身打馬南屏舊橋邊過,恰逢山雨來時霧蒙蒙。 三、我告訴你哦,外面的都是大壞蛋,只有我是滿心歡喜你的小流氓。 四、忽然想玩蹺蹺板,那一頭總有人坐,陪著我上上下下。 五、你終于回來了,在我沒有孤獨終老的時候。 六、人生中本來不該有這么多無端的惦念和感慨,可是我只要一想起你,就落筆溫柔。 七、命運不渡你,天地不渡你,江海不渡你,我渡。 八、怎么形容你? 三分幼稚七分天真,十分可愛。 九、你是北島的詩,顧城的字,也像李宗盛的詞,直擊心事。 十、把所有的浪漫都存起來,遇到你的時候通通都給你。 十一、何止是野心,我預謀了一輩子的念想,從遇見你開始。 十二、他們在預售春天,但如果你來了,春天就不用來了。 十三、不好意思,我實在說不出情話了,我們見一面吧。 十四、我想作還原劑,送你多少電子也不介意,只要能與你穩定地在一起。 十五、談戀愛真的很麻煩,所以以后就麻煩你了。 十六、身為冰山,就該淡淡然地愛風、愛海流,并在偶然相遇時,全心全意地愛另一座冰山。 十七、倘若敘舊,不妨進去坐坐,若是告辭,那就不必了。 十八、你的溫柔的笑撩動了我的心跳,你沉默的眼讓我心痛如絞。 淘氣可愛的文案 一、抽,是一種生活藝術;找抽,是一種生活態度。 二、工作的最高境界就是看著別人上班,領著別人的工資。 三、鴛鴛相抱何時了,鴦在一邊看熱鬧。 四、哥看見裝B的人總是莫莫的低下頭,不是哥低調,而是哥在找磚頭。 五、看著我的眼睛,除了眼屎,你還會看到堅毅和真誠。 六、我不是凹凸曼, 我沒有他那么勇敢的能量。 七、熬夜,是因為沒有勇氣結束這一天;賴床,是因為沒有勇氣開始這一天。 八、平時罵你就算了,非要等我打你,才知道我文武雙全 九、我不罵人,因為我動手能力比較強。 十、我建議大家對我的長相,理解為主,欣賞為輔。 十一、從天堂到地獄,哥只是路過人間。 十二、其實我很宅,只是宅在誰家里的問題。 十三、爺不是你的小浣熊,玩不出你的其樂無窮。 十四、有些事情無須抬杠,表面服從偷偷反抗。 十五、有的男人聰明得像天氣,多變。有的女人傻得像天氣預報,變天她都看不出來。 十六、一想到今年后的小妞都可以合法嫁人了,姐的鴨梨更大了! 十七、每個成功的奧特曼背后,都有一個默默挨打的小怪獸。 十八、所謂門檻,過去了是門,過不去則是檻。 可愛值爆棚的甜美文案 一、對你這么好,才不是喜歡你,因為前生你可能是我的寵物豬。 二、人們喜歡春風,厭惡寒風,其實寒風是無辜的,是溫度在使壞! 三、不怕路遠,就怕志短,不怕緩慢,就怕常站;不怕貧窮,就怕惰懶,不怕對手悍,就怕自己顫。 四、沒有激情,愛就不會燃燒,沒有友情,朋就不會滿座,沒有豪情,志就難于實現,沒有心情,事就難于完成。 五、出門在外,老婆有交待,坐車莫坐第一排,菜夾不到站起來,喝酒別把胃喝壞,路邊野花不要采,情人莫帶屋里來。 六、讓女孩變成女人是作為男人最基本的責任和義務。 七、一美女說:第一次牽我手的人是給我看手相的那個先生。 八、枕著打印機睡,就能打印出一整夜的夢吧? 九、站在歲月的岸邊,向自己的過往打個水漂吧…… 十、君子報仇,十年不晚,小人報仇,從早到晚。 十一、我對你的心,比鉆石還堅硬。不會是心結石吧? 十二、你發神經的時候,就像豬上樹一樣讓人吃驚。 十三、一般般的我,一般般的亮。一般般的你,我看不上! 十四、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問題,可問題是我是窮人。 十五、我最大的本事就是把便宜的東西用出昂貴的效果來。比如相機,話筒,自己。 十六、曾經相信能把日子過成段子,如今只盼別把日子變成案子。 十七、“如果你老婆和你情人同時掉進水里,請問你是再找一個豐滿型的還是嬌小型的?”“還找不會游泳的。” 十八、任何一條消息在經過官方否認之前都不能相信。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做一個睿智的人  文/九曲三相  This is a lot of the time,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change, the world becomes lovely.——很多時候就是這樣,視角變了,世界也變得可愛了。這是微博上的一句話,我轉發并加上了自己的評論:如果你不能改變世界,那么就改變自己吧。  有個朋友最近遇到了一件煩心事,特地跑過來和我訴苦。我們坐在一個街邊小店里,喝著啤酒,擼著烤串,喝得醉醺醺之際,他還不說話。我急了,你丫到底是想借酒澆愁還就是借愁蹭酒來了?朋友放下酒杯,慢條斯理地打了個飽嗝,沖我呲牙一笑,沒有半分電話里愁苦的樣子。  “兄弟,我們認識也有十幾年了,你說我是不是一個特有能力的人?”朋友盯著我,滿臉的期待之情。我最受不了這樣的逼問,也最看不慣這樣自恃清高的作態,脫口說道,“我覺得你吹牛的能力很強,基本不用打草稿。”  朋友頹然低下頭,并沒有象往常那樣反駁我。我看著有些心虛,連忙找補道,“其實你還是很能干的,我們一起畢業的同班同學里,除了那幾個官二代、富二代外,就數你混得好了。在世界五百強公司里當著銷售總監,住著四環以里的大house,娶了一個貌美如花的學妹,人生美事都讓你占盡了,還有什么不知足?”  朋友回了一個“屁!什么人生美事,什么嬌妻豪宅五百強,都是他媽的過眼云煙。再好的物質條件不能去享受,也是沒用!”  我有些緊張,“你丫不是得什么病了吧,怎么這么頹廢?”  “你才得病了!對,我是得病了,心病。”朋友咕嘟嘟又喝了一大口啤酒,吃了一串大腰子,意猶未盡卻放下了酒杯,開始說起他內心的苦楚。  我之前說的都不假,和其他同學比起來,朋友現在的條件的確不錯。車子、房子、妻子、孩子,樣樣不缺,且都還屬于中等偏上水準,每次同學聚會,也都讓大家羨慕不已。但問題出在了他的工作方面。朋友公司前幾個月新調來一個亞太區副總裁,是他的頂頭上司。或許是朋友和之前的上司比較熟悉,配合起來比較默契的緣故,對于新上司,他一直沒找到如何與其融洽相處的方法。彼此經常在一些具體事務上產生爭執,幾番下來,不但銷售業績直線下滑,朋友更是身心俱疲,已經開始害怕去面對這個上司。  我問朋友,你有沒有分析過和上司產生矛盾的原因是什么?朋友想了想回答說,主要是在一些事情上的看法不同, 比如銷售政策制定方面,上司的想法完全不符合實際,而朋友沿用多年的方法又不被上司認可,彼此都堅持己見,最后還是要將雙方的建議提交銷售決策會議,讓其他部門的總監一起討論后決定。  “那最終是誰的意見得到認可了?”  “當然是我的!”朋友高聲說,“上司就是傻逼,什么都不懂,還不聽我的意見。別的部門總監都同意我的方案,他最后被迫接受我是正確的這個事實。”  “那么說,你是正確的,那你上司應該會尊重和認可你的建議了。為什么還會有苦惱?”我不解地問道。  朋友頹喪著臉,“那個方案他認可了,但其他的方案他還是不認可,我不能總是拉著其他部門的總監幫我說話吧?”  “這就是問題所在。你不給你上司面子,聯合外人讓他下不來臺,他自然不會給你好臉色看。你所做的、所說的可能都是對的,但是你并不能做出最后決定,真正擁有決策權的人是你上司而不是你。你這樣做是犯了職場大忌。”我覺得自己找到了癥結所在。  “可我這樣做毫無私心,都是為了公司業績。上司就是無能才嫉妒別人的才能。”朋友急切地說出自己的真正想法。  我笑了笑,“你真的毫無私心?我看也未必。當了這么多年的總監,你也期盼著能更上一層樓吧。這次空降一個副總裁,堵死了你上升的空間,你內心應該是有抵觸情緒。帶著這樣情緒面對新上司,你總會輕易發現他身上的缺點,這就更堅定了你的成見,那就是這個騎在你頭上的家伙其實遠遠不如你有本事,下意識中,你的言行會體現出這種想法,對你的上司構成了挑釁和威脅。在此情況下,你的上司必須通過壓制你來捍衛自己的尊嚴和權威。更糟糕的是,你還聯合其他人來共同挑戰他的權威,這加深了他的恐懼和不滿,也意味著他會將所有的火力集中在你身上,從今往后,你的日子只會越來越不好過。”  朋友臉色煞白,半天沒有說話。外面秋風乍起,吹得樹葉嘩啦啦直響,那些經不住風霜侵襲的葉子,打著旋兒從樹枝上落下,飛向遠方。  酒越喝越暖,那是白酒。水越喝越寒,那是冰水。在合適的時節,穿合適的衣服,才能帶來舒適的感覺。  朋友問我,那該怎么辦。  我想了半天,只好套用微博上那句話,“你改變不了這個世界,那就改變自己吧。”換個角度去看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人和事,或許你會發現其他人想的和自己想的的確存在差異。如何求同存異,考驗的不僅僅是智慧,還有胸襟以及對自己所處地位的清晰認知。  在人類社會這個龐大的食物鏈條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這個位置可以移動,可以變換,但無論怎么變換移動,它一直屬于這個鏈條,一直面臨著被吃掉或者吃掉別人的選擇。我們能做的就是盡早明白自己的身份地位,承認現實,并在被吃掉之前,盡可能拉長時間的距離,盡情享受最后的晚餐。  有多少人的成功都源于對現實的不滿,進而奮力抗爭,為自己的才華爭得一席之地。又有多少人的悲劇始于對現實的不滿,因抗爭失敗而落落寡歡,一輩子沉浸在懷才不遇的憤懣之中。  何去何從,這取決于一個人如何看待自己,如何看待他所面對的世界,而睿智這個詞匯通常賦予那些能夠做出正確選擇的人。 孩子,這樣去做一個人 做一個真正的生活崇拜者 做一個迅速躥上去的人分頁:123

季羨林:年  年,像淡煙,又像遠山的晴嵐。我們握不著,也看不到。當它走來的時候,只在我們的心頭輕輕地—拂,我們就知道:年來了。但是究竟什么是年呢?卻沒有人能說得清了。  當我們沿著一條大路走著的時候,遙望前路茫茫,花樣似乎很多。但是,及至走上前去,身臨切近,卻正如向水里撲自己的影子,捉到的只有空虛。更遙望前路,仍然渺茫得很。這時,我們往往要回頭看看的。其實,回頭看,隨時都可以。但是我們卻不。最常引起我們回頭看的,是當我們走到一個路上的界石的時候。說界石,實在沒有什么石。只不過在我們心上有那么一點痕。痕跡自然很虛縹。所以不易說。但倘若不管易說不易說,說了出來的話,就是年。  說出來了,這年,仍然很虛縹。也許因為這—說,變得更虛縹。但這卻是沒有辦法的事了。我前面不是說我們要回頭看嗎?就先說我們回頭看到的罷。─—我們究竟看到些什么呢?灰蒙的一片,仿佛白云,又仿佛輕霧,朦朧成一團。里面浮動著種種的面影,各樣的彩色。這似乎真有花樣了。但仔細看來,卻又不然。仍然是平板單調。就譬如從最近的界石看回去罷。先看到白皚皚的雪凝結在杈椏著刺著灰的天空的樹枝上。再往前,又看到澄碧的長天下流泛著的蕭瑟冷寂的黃霧。再往前,蒼郁欲滴的濃碧鋪在雨后的林里,鋪在山頭。烈陽閃著金光。更往前,到處閃動著火焰般的花的紅影。中間點綴著亮的白天,暗的黑夜。在白天里,我們拼命填滿了肚皮。在黑夜里,我們挺在床上裂開大嘴打呼。就這樣,白天接著黑夜,黑夜接著白天;一明一暗地滾下去,像玉盤上的珍珠。……于是越過一個界石。看上去,仍然看到白皚皚的雪,看到蕭瑟冷寂的黃霧,看到蒼郁欲滴的濃碧,看到火焰般的紅影。仍然是連續的亮的白天,暗的黑夜─—于是又越過了一個界石。于是又─—一個界石,一個界石,界石接著界石,沒有完。亮的白天;暗的黑夜交織著。白雪、黃霧、濃碧、紅影、混成一團。影子卻漸漸地淡了下來。我們的記憶也被拖到遼遠又遼遠的霧蒙蒙的暗陬里去了。我們再看到什么呢?更茫茫。然而,不新奇。  不新奇嗎?卻終究又有些新的花樣了。仿佛是跨過第一個界石的時候─—實在還早,仿佛是才踏上了世界的時候,我們眼前便障上了幕。我們看不清眼前的東西;只是摸索著走上去。隨了白天的消失,暗夜的消失,這幕漸漸地一點一點地撤下去。但我們不覺得。我們覺得的時候,往往是在踏上了一個界石回頭看的一剎那。一覺得,我們又慌了:“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到我身上嗎?”其實,當這事情正在發生的時候,我們還熱烈地參加著,或表演著。現在一覺得,便大驚小怪起來。我們又肯定地信,不會有這樣的事情發中到我們身上的。我們想,自己以前仿佛沒曾打算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實在,打算又有什么用呢?事情早已給我們安排在幕后。只是幕不撤,我們看不到而已。而且又真沒曾打算過。以后我們又證明給自己:的確發生過這樣的事情了。于是,因了這驚,這怪,我們也似乎變得比以前更聰明些。“以后我要這樣了,”我們想。真地,以后我們要這樣了。然而,又走到一個界石,回頭一看,我們又驚疑:“怎么又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到我身上呢?”是的,真有過。“以后我要這樣了,”我們又想。──個界石,就在這隨時發現的新奇中過下去,一直到現在,我們眼前仍然是幕。這幕什么時候才撤凈呢?我們苦惱著。  但也因而得到了安慰了。一切事情,雖然都已經安排在幕后,有時我們也會驀地想到幾件。其中也不少缺少一想到就使我們流汗戰栗喘息的事情。我們知道它們一定會發生,只是不知道什么時候而已。但現在回頭看來,許多這樣的事情,只在這幕的微啟之下,便悠然地露了出來,我們也不知怎樣竟闖了過來。回顧當時的流汗,的戰栗,的喘息,早成殘象,只在我們心的深處留下一點痕跡。不禁微笑浮上心頭了。回首綿綿無盡的灰霧中,竟還有自己踏過的微白的足跡在,蜿蜒一條長長的路,一直通到現在的腳跟下。再一想踏這路時的心情,看這眼前的幕—點一點撒開時的或驚,或懼,或喜的心情,微笑更要浮上嘴角了。  這樣,這條微白的長長的路就一直蜿蜒到腳跟。現在腳下踏看的又是一塊新的界石了。不容我們遲疑,這條路又把我們引上前去。我們不能停下來;也不愿意停下來的。倘若抬頭向前看的時候─—又是一條微白的長長的路,伸展開去。又是一片灰蒙蒙的霧、這路就蜿蜒到霧里去。到哪里止呢?誰知道,我們只是走上前去。過去的,混沌迷茫,不知其所以然了。未來的,混沌迷茫,更不知其所以然了。但是我們時時刻刻都在向前走著,時時刻刻這條蜿蜒的長長的路向后縮了回去,又時時刻刻向前伸了出去,擺在我們面前。仍然再縮了回去,離我們漸遠,漸遠,窄了,更窄了。埋在茫茫的霧里。剛才看見的東西,一轉眼,便隨了這條路縮了回去,漸漸地不清楚,成云,成煙,埋在記憶里,又在記憶里消失了。只有在我們眼前的這一點短短的時間─——分鐘,不,還短;一秒鐘,不,還短;短到說不出來,就算有那么一點時間罷;我們眼前有點亮;一抬眼,便可以看到棹子上擺著的花的曼長的枝條在風里裊動,看到架上排著的書,看到玻璃杯在靜默里反射著清光,看到窗外枯樹寒鴉的淡影,看到電燈罩的絲穗在輕微地散布著波紋,看到眼前的一切,都發亮。然而一轉眼,這一切又縮了回去,漸漸地不清楚、成云,成煙,埋在記憶里,也在記憶里消失罷。等到第二次抬眼的時候,看到的一切已經同前次看到的不同了。我說,我們就只有那樣短短的時間的一點亮。這條蜿蜒的長長的路伸展出去,這一點亮也跟著走。一直到我們不愿意,或者不能走了,我們眼前仍然只有那一點亮,帶大糊涂走開。  當我們還在沿著這條路走的時候,雖然眼前只有那樣一點亮,我們也只好跟著它走上去了。腳踏上一塊新的界石的時候,固然常常引起我們回頭去看;但是,我們仍要時時提醒目己:前面仍然有路。我前面不是說,我們又看到一條微白的長長的路引到霧里去嗎?渺茫,自然;但不必氣餒。譬如游山,走過了一段路之后,乘喘息未定的時候,回望來路,白云四合,當然很有意思的。倘再翹首前路,更有青靄流泛,不也增加游興不少嗎?而且,正因為渺茫,卻更有味。當我翹首前望的時候,只看到霧海,茫茫一片,不辨山水云樹。我們可以任意把想象加到上面。我們可以自己涂上粉紅色,彩紅色;任意制成各種的夢,各種的幻影,各種的蜃樓。制成以后,隨便按上,無不適合。較之回頭看時,只見殘跡,只見過去的面影,趣味自然不同。這時,我們大概也要充滿了欣慰與生力,怡然走上前去。倘若了如指掌,毫發都現。一眼便看到自己的墳墓。無所用其涂色;更無所用其蜃樓,只懶懶地抬起了沉重的腿腳,無可奈何地踱上去,不也大煞風景,生趣全丟嗎?然而,話又要說了回來。──雖然我們可以把未來涂上了彩色,制成了夢,幻影、和蜃樓;一想到,蜿蜒到灰霧里去的長長的路,仍然不過是長長的路,同從霧里蜿蜓出來的并不會有多大差別;我們不禁又惘然了。我們知道,雖然說不定也有點變化,仍要看到同樣的那一套。真地,我們也只有看到同樣的那一套。微微有點不同的,就是次序倒了過來。──我們將先看到到處閃動著的花的紅影;以后,再看到蒼郁欲滴的濃碧;以后,又看到蕭瑟冷寂的黃霧;以后,再看到白皚皚的雪凝在杈椏著刺著灰的天空的樹枝上。中間點綴著的仍然是亮的白天,暗的黑夜。在白天里,我們填滿了肚皮。在夜里,我們裂開大嘴打呼。照樣地,白天接著黑夜,黑夜接著白天。于是到了一個界石,我們眼前仍然只有那短短的時間的一點亮。腳踏上這個界石的時候,說不定還要回過頭來看到現在。現在早籠在灰霧里,埋在記憶里了。我們的心情大概不會同踏在現在的這塊界石上回望以前有什么差別吧。看了微白的足跡從現在的腳下通到那時的腳下,浮笑浮上心頭呢?浮上嘴角呢?惘然呢?漠然呢?看了眼前的幕一點一點地撤去,驚呢?懼呢?喜呢?那就都不得而知了。  于是,通過了一塊界石,又看上去,仍然是紅影,濃碧,黃霧,白雪。亮的白天,暗的黑夜,一個推著一個,滾成一團,滾上去,像玉盤上的珍珠。終于我們看到些什么呢?灰蒙蒙;然而不新奇。但卻又使我們戰栗了。─—在這微白的長長的路的終點,在霧的深處,誰也說不清是什么地方,有一個充滿了威嚇的黑洞,在向我們獰笑,那就是我們的歸宿。障在我們眼前的幕,到底也不全撤去。我們眼前仍然只有當前一剎那的亮,帶了一個大渾沌,走進這個黑洞去。  走進這個黑洞去,其實也倒不壞,因為我們可以得到靜息。但又不這樣簡單。中間經過幾多花樣,經過多長的路才能達到呢?誰知道。當我們還沒達到以前,腳下又正在踏著一塊界石的時候,我們命定的只能向前看,或向后看。向看后,灰,不新奇了。向前看,灰,更不新奇了。然而,我們可以作夢。再要問:我們要作什么樣的夢呢?誰知道。─—一切都交給命運去安排罷。  1934,l,24.   季羨林作品_季羨林散文集 季羨林語錄 季羨林:人間自有真情在分頁:123

JJ118RBR5VERG18E


嘉義Dyson v10電池更換推薦》
桃園Dyson掃地機器人故障推薦》 dyson v8電池維修需要多久?傑森工坊戴森維修服務專業無憂彰化小米吹風機舊換新推薦》 如何找到專業的Electrolux吸塵器維修服務?潔森工坊戴森吸塵器維修

arrow
arrow

    很適合全家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