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氣進入到秋冬轉換之際,氣溫一下熱一下冷,最常聽到一聲💥”碰”💥,磁磚因為熱脹冷縮不是翹起就是爆開,也就是俗稱的”彭共”。

昂睦在這邊提醒大家若發現磁磚有裂縫時,可先敲敲看磁磚表面,若只有一兩塊隆起破裂,進行修復即可,千萬不要這片地板或是牆壁爆光光才後悔莫及🤦‍♀️🤦

一般來說家中地磚隆有四大原因:
1、地磚縫隙尺寸處理不當,磚與磚之間的縫隙太小,就容易引發磁磚層的拱起現象。
2、裝潢的時候,師傅鋪貼磁磚若整平方式偷工減料,也會造成磁磚翹起現象。
3、另外就是在貼地板磁磚時,最初鋪設的水泥地面的品質較差,磁磚的水泥與原來的地面結合度不佳,地磚隆起的問題也是很常見。
4、當氣溫變化劇烈變化時,最容易導致磁磚爆裂,無論任何品牌或是材質的磁磚都會受到熱脹冷縮影響,遇到太大的溫差變化,爆裂的情況時有耳聞。

昂睦提醒各位,若磁磚爆裂面積沒有很大的話,要趕緊找施工團隊敲破切開,否則底下的空氣產生推擠效應,一些不夠牢固的磁磚就會一直被擠壓出來,到時磁磚就像跳舞一樣🤸‍♀🤸,一塊塊隆起,到時修補會非常不容易喔。

要怎麼處理磁磚彭共?

昂睦處理的方式通常有兩種,一種是打掉重鋪,另一種則是局部修復,說明如下:

(一)地板磁磚打掉重鋪

當家裡遇到大面積的磁磚爆裂、隆起,也就是整個地面結構已經被破壞,如果單單只要局部修復,全部重新鋪設雖然會比較花時間、費用高一些

但是打掉重鋪,才能確保每一個地方都可以獲得較好的施工水準,這是一個比較安全的作法。

如果選擇全部打掉重做,這麼浩大的工程建議昂睦多年來的經驗豐富,可視家庭需求與我們討論是要改用木紋地板或是一樣鋪設磁磚。

(二)局部修復磁磚

若發現家中磁磚只有輕微裂縫時,可先觀察地板表面,如果只有三到四塊隆起破裂,那麼趕緊進行局部修復即可,否則等到整片澎共,再請地板修繕來處理,那絕對非常劃不來。

昂睦所提供的磁磚修補技術有五大特點👍:

尤其灌注修補工法與傳統泥作工法最大不同在於灌注修補工法不需要敲除磁磚,另外除了方便針頭注射,必須切開磁磚的切割聲外,幾乎沒有噪音跟灰塵

通常只要一兩天時間就能完工,民眾不必搬家拆裝潢,施作費用也最經濟實惠

而且灌注工法最大特點就是不會有水泥,所以施工的時候,不會讓家裡灰塵滿天飛舞,不需要二次清潔

我們的施作案例

局部施工

地板重鋪

臺灣氣候溫差大,有時也有地震,磁磚膨脹爆裂問題時有耳聞,所以平時要觀察磁磚是否有隆起或輕微裂縫的現象,建議就要及早處理與補強

當您有遇到這樣的問題,歡迎加入我們的LINE或是臉書,拍照給昂睦專業施工團隊,讓我們搞定您家中磁磚爆裂的問題喔💪

連絡電話:03-667-0518

公司地址:300新竹市東區東大路二段8號

FJ1548RGRFG165VRGR

地磚使用的時間久了,經常會出現各種問題,那麼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苗栗磁磚凸起破裂修繕推薦

一、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是什麼呢

1、自爆,地磚鋪設的時間久了也會出現自曝,因為室內溫度變化導致瓷磚受到牆體的壓力,時間久了就會自爆。 新竹瓷磚爆裂翻新推薦

2、熱脹冷縮,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夏季,不同材料的伸縮係數不一樣,牆體的主要材料為鋼筋混凝土,與它比起來瓷磚的伸縮性數要小很多,那麼當溫度變化時,瓷磚幾乎沒有變化,即溫度下降時牆體就會收縮,而瓷磚收縮的很慢,這就會使瓷磚被牆體擠爆。

3、粘合劑品質差,一般鋪貼瓷磚都會拿水泥砂漿為粘貼劑,將水泥與砂漿依照1比1的比例配比,假如配比不恰當,則無法達到需要的粘度,苗栗瓷磚破裂翻新推薦此外砂子的含土量太高或品質不達標,也會導致粘貼不牢固,從而出現瓷磚空鼓、脫落的情況。

二、瓷磚鋪貼的注意點是什麼呢 新竹磁磚施工翻修費用

1、選購瓷磚時要確保外層包裝上面的各種標識齊全,像是型號、顏色、尺寸等等。

2、同一平面施工的瓷磚型號與尺寸必須統一,否則就會影響到整體的美觀。 桃園牆壁瓷磚裂開修繕推薦

3、鋪貼瓷磚以前需確保牆面平整穩固,因此需對牆面做處理,像是找平、噴水、除雜等等。 新竹壁磚隆起破裂高低不平修復

4、鋪貼的時候必須做好各個步驟的檢查與複查,假如是大面積的施工領域,需將它分成幾個小湯圓來檢驗,正常是每50平米當做一個檢查單位。

桃園貼地板瓷磚翻新推薦小編總結:以上就是地磚爆裂拱起的原因,從上述文章我們可以看出,導致它爆裂拱起的原因主要有三個具體是哪一種?

只要依據自家的實際情況來判斷。我們在處理這種問題時,需依據它的緣由來選擇恰當的方法,這樣才能夠在達到修理目的的同時避免很多麻煩,希望能夠幫到大家。 新竹瓷磚膨拱翻新費用

只有實際行動,才能成就夢想    “夢想成真”是一句美好的祝福。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有些人不乏好很好的想法、目標和計劃。讓夢想成真,是許多人實現自身價值的重要途徑。但是有的人有了夢想之后,要么長期猶豫之中,遲遲拿不出實現夢想的具體行動;要么碰到一點困難打退堂鼓,甚至徹底放棄了自己的夢想。常言道:心動不如行動。再美好的夢想與目標,再完美的計劃和方案,如果不能盡快在行動中落實,最終只能是紙上談兵,空想一番。    有了夢想,就應該迅速有力地實施。坐在原地等待機遇,無異于盼天上掉餡餅。毫不猶豫盡快拿出行動,為夢想的實現創造條件,才是夢想成真的必經之路。有的人確立了好的目標以后,一會兒擔心過程太長,怕堅持不下去;一會兒擔心任務太難,怕到最后失敗。如此前怕狼后怕虎,在彷徨中裹足不前,導致機遇在身邊溜走,白白浪費了光陰。(勵志文章  www.lz13.cn)英國著名文學家勞倫斯有一句名言:成功的秘訣,在于養成迅速去做的好習慣。在我們身邊,細細觀察就不難發現,許多貢獻較大,成績較優異的同志,并不是他們的知識、眼光、觀念多么出類拔萃,其夢想和目標常常和身邊的人差不多,只是因為他們實現夢想的行動比別人先走一步,并且能夠孜孜以求而已。激勵人的名言    實現夢想不僅要“肯做”還需要鍥而不舍地“堅持做”。實現夢想往往是一個艱苦的、堅持的過程,而不是一步到位,立竿見影。那些成就卓越的人,幾乎都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表現出一種頑強的毅力。美國著名動作影星史泰龍高中時代舊夢想當一名演員,他前往好萊塢找導演,找制片人,整整三年,都沒有一個人看好他,他也沒有上過一個鏡頭。不過他沒有氣餒,而是一此次分析失敗的原因,在自我反省,自我檢討中進步著。終于,一個拒絕他20多次的導演答應給他一次拍電視劇的機會,這部電視劇第一季就創下了收視記錄,從此,史泰龍成了家喻戶曉的明星。故人云:“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舍,金石可鏤。”實現夢想最忌諱缺乏恒心,朝三暮四。只要瞄準了大方向,堅持不懈地做下去,才能夠掃除擋在夢想前面的障礙,實現美好的人生藍圖。因此,凡想干出一番事業,學習有所建樹,就要做好進階挑戰甚至面對失敗的準備,堅持不解地執行預定的計劃,不斷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這樣才有成功的希望,才能腳踏實地,一步一個腳印向著自己的夢想的比彼岸勇往直前。分頁:123

孫犁:同口舊事  ——《琴和簫》代序  一  我是一九三六年暑假后,到同口小學教書的。去以前,我在老家失業閑住。有一天,縣郵政局,送來一封掛號信,是中學同學黃振宗和侯士珍寫的。信中說:已經給我找到一個教書的位子,開學在即,希望刻日赴保定。并說上次來信,寄我父親店鋪,因地址不確被退回,現從同學錄查到我的籍貫。  我于見信之次日,先到安國,告知父親,又次日雇騾車赴保定,住在南關一小店內。當晚見到黃侯二同學。黃即拉我到娛樂場所一游,要我請客。  在保定住了兩日,即同侯和他的妻子,還有新聘請的兩位女教員,雇了一輛大車到同口。侯的職務是這個小學的教務主任,他的妻子和那兩位女性,在同村女子小學教書。  二  黃振宗是我初中時同班,保定舊家子弟,長得白晰漂亮,人亦聰明。在學校時,常演話劇飾女角,文章寫得也不錯,有時在校刊發表。并能演說,有一次,張繼到我校講演,講畢,黃即上臺,大加駁斥,聲色俱厲。他那時,好像已經參加共產黨。有一天晚上,他約我到操場散步,談了很久,意思是要我也參加。我那時覺悟不高,一心要讀書,又記著父親囑咐的話:不要參加任何黨派,所以沒有答應,他也沒有表示什么不滿。又對我說,讀書要讀名著,不要只讀雜志報刊,書本上的知識是完整的、系統的,而報張雜志上的文章,是零碎的、紛雜的。他的這一勸告,我一直記在心中,受到益處。  當時我正埋頭在報紙文學副刊和社會科學的雜志里。有一種叫《讀書雜志》,每期都很厚,占去不少時間。  他畢業后,考入北平中國大學,住在西安門外一家公寓里面,我在東城象鼻子中坑小學當事務員,時常見面。他那時好喝酒,講名士風流,有時喝醉了,居然躺在大街上,我們只好把他拉起來。大學沒有畢業,他回到保定培德中學教國文,風流如故,除經常去妓院,還交接著天華商場說大鼓書的一位女藝人。  一九三九年,我在晉察冀通訊社工作。冬季,李公樸到邊區參觀,黃是他的秘書,騎著瞎了一只眼的日本大洋馬,走在李公樸的前面。在通訊社我和他見了面。那時不知李公樸來意,機關頗有戒心,他也沒有和我多談。我見他口袋里插的鋼筆不錯,很想要了他的,以為他回到大后方,鋼筆有的是。他卻不肯給。下午,我到他的駐地看望他,他卻自動把鋼筆給了我。以后就沒有見過面。  解放以后,我只是在一個京劇的演出廣告上,見到他的筆名,好像是編劇。不知為什么,我現在總感覺他已經不在人世了。他體質不好,又很放縱。交游也雜亂。至于他當初不肯給我鋼筆,那不能算吝嗇,正如太平年月,千金之子,肥馬輕裘之贈,不能算作慷慨一樣。那時物質條件困難,為一支蘸水鋼筆尖,或一個不漏水的空墨水瓶,也發生過爭吵、爭奪。  三  侯士珍,定縣人,育德中學師范專修班畢業。在校時,任平民學校校長,與一女生戀愛結婚。畢業后,由育德中學校方介紹到保定第二女子師范當職員。后又到南方從軍,不久回保定,失業,募捐辦一小報。記得一年暑假,我們同住在育德中學的小招待樓里,他時常給我們唱《國際歌》和《少年先鋒歌》。  到同口小學后,他兼音樂課和體操課。他在校外租了一間房,閑時就和同事們打小牌。他精于牌術,贏一些錢,補助家用。我是一次也沒有參加過的。我住在校內,有一天中午,我從課堂上下來,在我的宿舍里,他正和一位常到學校賣書的小販談話。小販態度莊嚴,侯肅然站立在他的面前聆聽著。抗日以后,這位書販,當了區黨委的組織部長。使我想起,當時在我的屋子里,他大概是在向侯傳達黨的任務吧。  侯在同口有了一個女孩,要我給起個名兒,我查了查字典,取了“茜茜”二字。  侯為人聰明外露,善于交際,讀書不求甚解,好弄一些小權術,頗得校長信任。一天夜里,有人在院中貼了一張大傳單,說侯是共產黨。侯說是姓陳的訓育主任陷害他,要求校長召集會議,聲稱有姓陳的就沒有姓侯的。我忘記校長是怎樣處置這個事件的,好像是誰也沒有離開吧。不知為什么,我當時頗有些不相信是那位姓陳的干的,倒覺得是侯的一種先發制人的權謀。不久,學校也就放暑假,蘆溝橋事變也發生了。  暑假以后,因為天下大亂,家鄉又發了大水,我就沒有到學校去。侯在同口、馮村一帶,同孟慶山,組織抗日游擊隊,成立河北游擊軍,侯當了政治部主任。聽說他扣押了同口二班的一個地主,隨軍帶著,勒索軍餉。  冬季,由我縣抗日政府轉來侯的一封信,叫我去肅寧看看。家里不放心,叫堂弟同我去。我在安平縣城,見到縣政指導員李子壽,他說司令部電話,讓我隨新收編的楊團長的隊伍去。楊系土匪出身,隊伍更不堪言,長袍、袖手、無槍者甚眾。楊團長給了我一匹馬。一路上隊伍散漫無章,至晚才到了肅寧,其實只有七十里路。司令部有令:楊團暫住城外。我只好只身進城,被城門崗兵用刺刀格住。經聯系,先見到政治部宣傳科劉科長。很晚才見到侯。那時的肅寧城內大街,燈火明亮,人來人往,抗日隊伍歌聲雄壯,飯鋪酒館,家家客滿,鍋勺相擊,人聲喧騰。  侯同他的愛人帶著茜茜,住在一家地主很深的宅子里,他把盒子槍上好子彈,放在身邊。  第二天,他對我說,“這里太亂,你不習慣。”正好有人民自衛軍司令部的一輛卡車,要回安國,他托呂正操的閻參謀長,把我帶去。上車時風很大,他又去取了一件舊羊皮軍大衣,叫我路上御寒。到了安國,我見到閻素、陳喬、李之璉等過去的同學同事,他們都在呂的政治部工作。  一九三八年春天,人民自衛軍司令部,駐扎安平一帶,我參加了抗日工作。一天,侯同家屬、警衛,騎著肥壯高大的馬匹來到安平,說是要調到山里學習,我盡地主之誼,請他們到家里吃了一頓飯。侯沒有談什么,他的妻子精神有些不佳。  一九三九年,我調到山里,不久就聽說,侯因政治問題,已經不在人間。詳細情形,誰也說不清楚。  今年,有另一位中學同學的女兒從保定來,是為她的父親謀求平反的。說侯的妻子女兒,也都不在了。他的內弟劉韻波,是在晉東南抗日戰場上犧牲的。這人我曾在保定見過,在同口,侯還為他舉行過音樂會,美術方面也有才能。  當時代變革之期,青年人走在前面,充當搏擊風云的前鋒。時代賴青年推動而前,青年亦乘時代風云沖天高舉。從事政治、軍事活動者,最得風氣之先。但是,我們的國家,封建歷史的黑暗影響,積壓很重。患難相處時,大家一片天真,尚能共濟,一旦有了名利權勢之爭,很多人就要暴露其缺點,有時就死非其命或死非其所了。熱心于學術者,表現雖稍落后,但就保全身命來說,所處境地,危險還小些。當然遇到“文化大革命”,雖是不問政治的書呆子,也就難以逃脫其不幸了。  四  一九四七年,我又到白洋淀一行。我雖然在《冀中導報》吃飯,并不是這家報紙的正式記者。到了安新縣,就沒有按照采訪慣例,到縣委宣傳部報到,而是住在端村冀中隆昌商店。商店的經理是劉紀,原是新世紀劇社的指導員,為人忠誠熱情,是個典型的農村知識分子。在他那里,我寫了幾篇關于席民生活的文章,因為是商店,吃得也比較好。  劉紀在“三反”、“五反”運動中,受到批評,也受到一些委屈,精神有很長時間失常。現在完全好了,家在天津,還是不忘舊交,常來看我。他好寫詩,有新有舊,訂成許多大本子,也常登臺朗誦。  他的記憶力,自從那次運動以來,顯然是很不好,常常丟失東西。“文化大革命”后期,我在佟樓謫所,他從王林處來看我,坐了一會走了,隨即有于雁軍追來,說是劉紀錯騎了她的車子。我說他已經走了老半天,你快去追吧。于雁軍剛走,劉紀的兒子又來了,說他爸爸的眼鏡丟了,是不是在我這里。我說:“你爸爸在我這里,他攜帶什么東西,走時我都提醒他,眼鏡確實沒丟在這里,你到王林那里去找吧!”他兒子說:“你提醒他也不解決問題,他前些日子去北京,住在劉光人叔叔那里,都知道他丟三拉四,臨走叔叔阿姨都替他打點什物,送他出門,在路上還不斷問他拉下東西沒有,他說,這次可帶全了,什么也沒拉下。到了車站,才發現他忘了帶車票!”  我一直感念劉紀,對我那段生活和工作,熱情的幫助和鼓勵。那次在佟樓見面,我送了他三部書:一、石印《授時通考》,二、石印《南巡大典》,三、影印《云笈七箋》。其實都不是什么貴重之物。那時發還了抄家物品,我正為書多房子小發愁,也擔心火警。每逢去了抽煙的朋友,我總是手托著煙盤,侍立在旁邊,以免火星飛到破爛的舊書上。送給他一些書,是減去一些負擔,也減去一些擔驚受怕。但他并不嫌棄這些東西,表示很高興要。在那時,我的命運尚未最后定論,書也還被認為是四舊之一,我上趕送別人幾本,有時也會遭到拒絕。所以我覺得劉確是個忠厚的人。  這就使我聯想到另一個忠厚的人,劉紀的高小老師,名叫劉通庸。抗日時我認識了他,教了一輩子書,讀了一輩子進步的書,教出了許多革命有為的學生,本身樸實得像個農民,對人非常熱情、坦率。  我在蠡縣的時候,常常路過他的家,他那時已經患了神經方面的病癥,我每次去看他,他總不在家,不是砍草拾糞,就是放羊去了。他的書很多,堆放在東間炕頭上,我每次去了,總要上炕去翻看一陣子,合適的就帶走。他的老伴,在西間紡線,知道是我,從來也不聞不問,只管干她的活。  五  既然到了安新,我就想到同口去看看,說實在話,我想去那里,并不是基于什么懷舊之情。到了那里,也沒有找過去的同事熟人,我知道很多人到外面工作去了。我投宿在老朋友陳喬的家里,這也是抗日戰爭期間養成的習慣,住在有些關系的戶,在生活上可以得到一些特殊照顧。抗日期間,是統一戰線政策,找房子住,也不注意階級成分,住在地主、富農家里,房間、被褥、飲食,也方便些。  但這一次卻因為我在《一別十年同口鎮》這篇文章的結尾,說了幾句朋友交情的話,其實也是那時黨的政策,連同《安新游記》等篇,在同年冬季土地會議上,受到了批判。這兩篇文章,前者的結尾,后者的開頭,后來結集出版時,都作過修改。此次淮舟從報紙復制編入,一字未動,算是復其舊觀。也看不出有什么問題,這是因為時過境遷,人的觀點就隨著改變了。當時弄得那么嚴重,主要是因為我的家庭成分,趕上了時候,并非文字之過。同時,山東師范學院,也發現了《冀中導報》上的批判文章,也函請他們復制寄來,以存歷史實際。  我是老冀中,認識人也不少,那里的同志們,大體對我還算是客氣的。有時受批,那是因為我不知趣。土改以后,我在深縣工作半年,初去時還背著一點黑鍋,但那時同志間,畢竟是寬容的,在我離開那里的時候,縣委組織部長穆濤,給我的鑒定是:知識分子與工農干部相結合的模范!這絕不是我造謠,穆濤還健在。  當然,我不能承擔這么高的評語。但我在戰爭年代,和群眾相處,也確實還合得來。在那種環境,如果像目前這樣生活,我就會吃不上飯,穿不上鞋襪,也保全不住性命。這么說,也有些可以總結的經驗嗎?有的。對工農干部的團結接近,我的經驗有兩條:一、無所不談;二、煙酒不分。在深縣時,縣長、公安局長、婦聯主任都和我談得來。對于群眾,到了一處,我是先從接近老太太們開始,一旦使她們對我有了好感,全村的男女老少,也就對我有了好感。直到現在,還有人說我善于拍老太太們的馬屁。此外,因為我一向不是官兒,不擔任具體職務,群眾就會對我無所要求,也無所顧忌。對他們來說,我就像山水花鳥畫一樣,無益也無害。  這樣說個家常里短的,就很方便。此外,為人處世,就沒有什么好的經驗可以總結了。對于領導我的人,我都是很尊重的,但又不愿多去接近;對于和文藝工作有些關系的人,雖不一定是領導,文化修養也不一定高,卻有些實權,好擺點官架,并能承上(www.lz13.cn)啟下,匯報情況的人,我卻常常應付不得其當。  六  話已經扯得很遠,還是回到同口來吧。聽說,我教書的那所小學校,樓房拆去了上層,下層現在是公社的倉庫。當年同事,有死亡的,也有健在的。在天津,近幾年,發見兩個當年的學生,一個是六年級的劉學海,現任水利局局長,前幾天給我送來一條很大的魚。一個是五年級的陳繼樂,在軍隊任通訊處長,前些時給我送來一瓶香油。劉學海還說,我那時教國文,不根據課本,是講一些革命的文藝作品。對于這些,我聽起來很新鮮,但都忘記了。查《善闇室紀年》,關于同口,還有這樣的記載:“‘五四’紀念,作講演。學生演出之話劇,系我所作,深夜突擊,吃冷饅頭、熬小魚,甚香。”  淮舟在編我的作品目錄時,忽然想編一本書,包括我寫的關于白洋淀的全部作品。最初,我是一點興趣也沒有的,也不好打他的興頭。又要我寫序,因此聯想起很多舊事,寫起來很吃力,有時也并不是很愉快的。因為對于這一帶人民的貢獻和犧牲來說,在文藝作品中的反映,是太薄弱了。  1981年6月17日雨后寫訖  (原載1981年第6期《蓮池》)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孫犁:訪舊 孫犁:楊國元分頁:123

用離職換來的體悟:人生沒有最佳時機  每個人都有感到失落迷惘的時候。人生用專制又霸道的方式運行著,每當我們心想一切塵埃落定、生活穩固的時候,生活總愛給我們驚喜,粉碎我們短暫的安逸,讓我們不得不重新思考:  1、我走對路了嗎?  2、我能夠賺更多錢、爬到更高的位置嗎?  3、這是上天為我準備的嗎?  這些體會,誰有少過呢?在31歲以前,我的工作是客服人員,而卑微如仆的工作條件,逐漸啃食我的夢想與靈魂。盡管我不太知道自己要什么,但我知道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我的人生需要改變。然后,我行動了。  我在31歲提出離職,這是我31年人生里,最讓我不安、最難下的決定。已過去2年了,我擁有自己開設的吉他家教班,盡管過程艱辛,充滿懷疑和恐懼,但我感謝自己做出那樣當機立斷的決定。希望可以將這些因離職而得來的經驗送給你們——職涯轉折點上需要一點勇氣與建議的朋友們。  沒有所謂的最佳時機  有多少次,你想做件將改變你一生方向的大事,卻因為“時機未到”而選擇延遲?不是只有你,太多人是這樣,我也是。在我下定決心離職前,我猶豫了好些年,而在我真正離職后,你知道我怎么想嗎?我覺得之前完全是浪費時間。  所謂計劃趕不上變化,不論準備多久,總是會有遺漏之處,而我們仍然習慣用不斷準備,來增強自己信心。事實上,人生里所謂的絕佳機會,無關你準備得多好,而是取決于你是否有勇氣做出改變。  別人覺得你瘋了也無所謂  不得不說,人類天生就是一種超容易被影響的生物。乍聽之下叫人難以接受,但我們就是時刻受社會觀點影響、家庭期許影響、同儕流行影響……太多外力影響我們做決定,小至買一件衣服,大至人生職涯的選擇,我們總會被他人的看法及意見左右。  從穩定工作離職后,我接收到大量的負面訊息:“你這樣怎么有錢生活”、“你會后悔的”、“你瘋了”,的確有點難受,但過一段時間后,你就會學會如何忽略這些抨擊。畢竟你無法取悅每個人,努力符合自己的標準才真正重要。  全然地為自己負責  當生活產生激烈的變化,一如我這樣沒想得很仔細就離職,在“責任”方面,絕對會有深刻的體悟。每天醒來,不再有機車偷懶的同事,不再有緊迫盯人的主管,自主的空間彈性好大;相對的,有鳥事發生時,也不再有人可以怪罪。  可以掌控自己的生活很美好,一如在廣闊的海上自己掌舵般自由。而當碰上暴風襲來,你將有更強大的動力奮斗,因為你完全純粹地是為自己而戰!  人生就像打電動——關關難過關關過  放棄安逸的工作挑戰冒險人生,總不會預期路途一帆風順吧!那種充滿挑戰的感覺,就像打游戲時,路上隨時會沖出怪物突襲一樣。如果原本的人生是在水中踢水優游前進,那選擇改變后的人生,就像是在濃稠的糖漿中奮力前行一樣——現在你最大的煩惱就是桌上要有食物可以吃、房租別被催繳的太厲害。  事實上,這樣碰到困難、解決再前行的速度,比你以為的還快。畢竟人生就像在打游戲,當你繼續往前邁進,會遇到更強的怪,但你還是可以打倒它。沒有重復的關卡,但有默默累積出實力的自己,最后,你會發現自己早已刀槍不入!  生命不是線性的,唯一真實的就是當下  我曾相信,我收了幾個學生、就會稍微有些收入,然后再收學生、再賺錢,一切自然發展。但困難挫折,卻是在我以為一切沒問題之后發生:學生突然不來上課,沒有解釋,沒有感謝或道歉,什么都沒有。真的就像一陣風吹過,什么痕跡也沒留下。  然后我開始等待。  大概6個月過去,才又有適合的學生進來、取代突然離開的那些。那半年期間,對沒有充足收入的我來說,實在是無比漫長。直到現在,我的吉他教室還是有旺季、有淡季,但現在我已經明白,這些都是“過程”,沒有確切的“目標”可以達成,生活里未必每件事都有你以為的開始以及結束,當下才是唯一真切的。  不再有人對你施壓,除了你自己的原則  不再做全職受雇員工以后,一方面,我離開了無法讓我有動力前行的環境,追求自己的夢想;另一方面,我有了另一個困難要突破——我變懶惰了。少了被fire的壓力,現在每天我都需要超多個的鬧鐘才能起床。  盡管慢慢在進步,偶爾我還是會被自己的惰性壓制,浪費不少寶貴時間。也許每個人的人生方向不同,但想要抵達目的地的共通原則,便是需要謹守自己的原則。  恐懼帶來成長  我曾經認為那些所謂的成功人士,和我在本質上有極大的不同。他們想必生來就有超乎常人的特質,以至于碰到生命的重大挫折時,仍然可以無所畏懼且充滿自信地安然度過。實際上,這跟事實完全相反。  恐懼是無法被消滅的,每一個人都身陷其中。特別是那些成功人士,他們每一天都在自己的極限邊緣游走,同時承受更多的風險與恐懼感。  所以如果你感到焦慮恐懼,那么恭喜你,因為這表示你正將自己推向更遠的地方、正在踏出自己的舒適圈,體驗新奇又刺激的嶄新挑戰。(www.lz13.cn)擁抱接受你的恐懼吧!朋友們,它是成功之路上的最佳伴侶!  資源永遠不夠用  我們總是想要更多:不只要金錢,還要時間;不只要時間,還要成功;不只要成功,還要尊重;不只要尊重,還要金錢。  這是個使人耽溺其中的惡性循環,我們無法停止在有限的人生里,不斷尋求我們還沒擁有的東西。那么有沒有可能,換個想法,在追求“沒有的”以前,先將“現有的”價值發揮到最大?  追求更多固然很好,但是倘若現在就無法好好理財,追求賺更多錢的意義何在?倘若無法有效運用時間,期待一天有25個小時的意義何在?時間、金錢、尊重,總是要先學習如何把現有的價值發揮到最大。  你口袋只有一千塊嗎?那么更應該停止吃垃圾食物;你每天下班只剩2小時可以陪伴家人嗎?那么更應該把握好這珍貴時光。成功人士發揮出每項資源的最大價值,同時也不斷尋求改進的方法。  100%的投入才能登峰造極  有沒有過這樣的感受,自己其實沒有全力以赴,只是在最低限度上游走,所以希望大家別注意到你?從工作、興趣,甚至人際關系上,都有點馬馬虎虎,有時候甚至覺得自己像個騙子。而我,曾有好幾年與這樣的自己共處。  我強烈的感受到自己要改變,而且要快。第一步,就是對自己全然的誠實。看向鏡子里的自己,我問自己,這是我想要的人生嗎?雖然殘忍,但我強迫自己拿掉所有借口,停止美化修飾,面對自己赤裸裸、完全透明的過往人生。  我發現成功偽裝成習慣,必須用時間和努力才能看見。沒有任何的快捷方式,不可能將100%精力投注在A領域,卻在B領域登峰造極。反之,分散注意力在許多領域、每項都不夠投入,卻會彼此拉扯,降低效益。保持一致是最大關鍵。  必須對自己熱愛的領域持之以恒,絕不輕易屈就于中途的“小有成就”,你的好習慣才能帶領你邁向成功。自從強迫自己面對真實自我、并設定目標以后,現在我的生產力有驚人的突破性發展:吉他技巧進步、開班授課比以往吸引更多學生、事業發展順利,這些絕非巧合。 人生沒有第二次選擇 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人生沒有如果,命運不相信假設分頁:123


苗栗壁磚隆起爆裂翻修費用
【桃園瓷磚爆裂翻修售後服務好】 苗栗地磚凸起翻新費用 苗栗地磚凸起工程

arrow
arrow

    很適合全家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